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依依不捨《F.5A》

關麗珊小姐年初來校主持講座,曾經表示正預備《F.5A》的出版,來到暑假終於面世。

你是否還記得母親患有腎病的高材生張美雪(阿雪)?富家小姐程詩敏(小敏)?爺爺患了老人痴呆症的美琪?還有那對孿生兄弟國鏗和國鏘?

坦白說,由於我讀其他四冊時已是半年前,印象有點模糊。

不過不用擔心,作者迅速地於第一章再次簡略介紹了各人的背景故事,替我喚回記憶。即使你沒有讀過《F.1A》至《F.4A》,也不用擔心會迷失在故事中。

看看封面,你已可猜到這一集故事重點是一眾同學升上中五要應付會考了。但是除了學業外,他們還有其他困擾,例如要兼職、親人病逝、將要越洋升學、感情煩惱等等。

劇情我不再透露,留待你慢慢欣賞。想說的是後記中,關麗珊似乎暗示短期來未有延續《F.6A》的打算。

如果以目前《F.5A》的結局終結,我覺得稍欠圓滿。無論如何,同學都期望中學生活以中七告終,這樣於中五切斷總好像有點遺憾,而且經過會考洗禮的同學,升上中六定有所成長,《F.6A》故事仍然極有發展空間呢……

可能因為臨近放榜,也替本年中五的Lib P和Drama成員緊張,所以總期望大家的故事也能一直寫下去……

總之,祝各位好運!願大家和關麗珊也一起努力寫下《F.6A》的故事!

關麗珊的小說《F.5A》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敬請留意。

相關書評: 關麗珊的《F.1A》至《F.4A》各冊書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