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書展與韓寒

本年的香港書展已經結束,不知你有否前往參觀?我並沒有前去,不過託同學替我買了一本雜誌---《獨唱團》。

原因只得一個,《獨唱團》是韓寒出版的。

韓寒是誰?如果你留意本年書展的新聞,除了「o靚模」外,最多人談論的就是韓寒出席書展的作家講座。

韓寒是內地現時其中一位(如果不是最)著名的年輕「八十後」作家,他還是一位賽車手,美國《時代》雜誌把他列入「時代影響力百人榜」。

他出版的雜誌《獨唱團》籌備已久,7月出版時內地發行50萬份,價格竟由原價人民幣16元,在網上炒至180元。

他應邀出席書展的作家講座,聽眾竟然擠滿兩個演講廳,主辦單位亦即時把講題取消,改為現場讀者即場發問環節。

坊間對韓寒有不同的意見,我還未讀過他的作品,所以不能妄下判斷,但從訪問可見他反應甚快,而且語帶諷刺,亦有點幽默感。最近他亦在香港出版了圖書,稍後圖書館或許會引入。

韓寒回答若被關進監獄,只許帶一本書問題,他選擇攜帶《聖經》,原因是可以在裏面收藏一把槌子。

如你有興趣看看韓寒書展的訪問內容,請看 「韓寒答問」

你也可以瀏覽韓寒的官方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