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3 打 6

一隊只剩下3位成員的女子排球隊,如何應付元朗區B Grade季軍的對手?

《叛逆排球夢》是鄭國強以女排為主題的最新小說。

充滿熱誠的楊老師,來到天水圍的晴空女子中學任教體育,即使面對其他老師的反對,仍願意親自帶領成立女子排球校隊,可是卻遇上其他老師的留難,要校隊在三個月後勝出友誼賽,才允許球隊繼續運作。

楊老師的堅持,終於成功招攬了7位隊員,不過隊員既有內部爭執,又有人因害怕受傷或失敗而先後退出,最後只剩下3人,這支3人球隊如何守護自己的排球夢?

《叛逆排球夢》情節較為典型,例如成員的家庭問題、其他老師的反對等等。不過,故事正面勵志,如卡通動畫的排球絕技也見心思,喜愛排球的同學相信會讀得投入。

而故事並未交代姍蓉和雅泳的家庭問題進展,看來是有出版下一集的打算。

《叛逆排球夢》(857 8761)適合中一同學觀看,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