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暑假要延長

智海在序言中問為什麼學生有暑假,原因是天氣太熱難以專心上課,所以順應天時讓人休息。那麼為什麼大人沒有暑假?

只照顧「未來棟樑」,卻讓「現在棟樑」勞累至死?如果社會有人性一點,讓勞工都得到充足的休息,能夠在假期自自由由、悠悠閒閒做自己喜歡的事,人可能生活得更開心充實,經過休息,說不定回到工作崗位生產力還會提升!

《花花世界.2:暑假要延長》再一次帶大家走進小女孩花花的優哉悠哉小世界,是現代版的《閒情記趣》,沒有誇張的畫功,但有花花的童真、父親的慈愛、生活中的樂趣,閱讀時我暫時忘卻了繁忙的工作,好像走進了一個節奏緩慢、沒有煩惱的世界。

你只要看看這本漫畫,就能感受到那沒有壓力、逍遙自在的境界。

智海的《暑假要延長》比上一集《花花世界》令人印象更深刻(我覺得圖畫也更漂亮),繼續給人清新自在的感覺,還加入了少許對現實功利世界的批判,是一部內容健康的漫畫。

《花花世界.2:暑假要延長》適合被生活擔子壓得喘不過氣的香港人,亦適合嚮往自由自在放暑假的你!

相關書評: 花花世界(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