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獄中閱讀

同學可能看過英文科的影碟The ParentsTrap(親親兩顆心),當中一對孖生姐妹為了令分離的父母破鏡重圓而交換身分,你可能知道我要提及的就是當中的童星Lidsay Lohan。

Lidsay Lohan(蓮茜露漢)長大後還參演電影「衰鬼媽咪」,可惜她先後捲入醉駕和藏毒等罪行,最近因為在緩刑期間缺席戒酒課程及聆訴而被判入獄90天。

根據報章報道,Lidsay Lohan託家人把美國文豪海明威名作《老人與海》帶到獄中,記者指該書描寫年老漁夫與大魚搏鬥,雖然困難重重,但永不言敗,記者猜測Lidsay Lohan希望藉《老人與海》故事激勵自己。

閱讀名人傳記或有意義的故事,能夠助我們面對逆境。海明威的《老人與海》這本世界名著圖書館當然存有,是美國文學必讀好書之一。

既然認識《老人與海》這個好故事,Lidsay Lohan如果早在面對毒品和酒精誘惑時便已閱讀,現在可能不用身陷囹圄。

資料來源:7月23日明報 「蓮茜露漢獄中讀《老人與海》」

後記:翻看舊xanga,才發現原來《老人與海》也是米高積遜童年最愛的圖書……

相關書評: 米高積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