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用愛解毒

和之前介紹的《我們是正生好孩子》相比,這本《愛是這樣解毒》內容較長 & 詳盡,讓我們更深入了解正生書院的「校園生活」和「學生感受」。

《愛是這樣解毒》就是這批曾經誤墮毒網的青少年,寫下自己在正生書院的磨練下慢慢改變態度,他們感受到家人與正生書院導師的愛心教育,領悟昔日的過錯,勇於面對和承擔。

書中的篇章不長,但從學生零碎的回憶和感受,讓我們對正生書院多一分了解,看到當中導師如何嘗試用愛和信仰去感染青少年,不單幫助他們更深入認識自己,亦讓他們有機會認識神。

你有沒有想過正生書院也有乒乓球隊和籃球隊?犯規被罰「百無」到底是罰什麼?正生書院當中有男女學生,你猜當中有沒有人「拍拖」?

「在外面社會工作,就好似磨刀一樣,有時候會遇到一些不如意o既事情,會令我好悶或好唔耐煩,但你可以選擇放棄,或唔放棄去捱過這些事情。當你捱過後就會有好多機會出現,如果選擇放棄,只會有更多的放棄。」

讀畢全書,十分同意沈祖堯在序言中所說的:「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想知道基督的愛如何幫這群青少年找到新生命,就要留意稍後在圖書館推出的《愛是這樣解毒》(544.67 1257)

相關書評: 這是一間很難入的中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