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X 的悲劇

一個男人繁忙時間和一群朋友一起乘搭電車,在擠迫的車廂中被毒殺,乘客目擊他的身亡卻沒人看到兇手……

證人約好警察告密,但在渡輪泊岸時卻離奇墮海身亡……

疑犯獲釋後和朋友慶祝,不過,他在火車上卻被槍殺……

《X的悲劇》--三宗交通工具上發生的兇案,背後隱藏著的兇手究竟是誰?兇案間又有什麼關連?

現時的偵探推理小說不少都偏重於人性、心理、科學的原理,《X的悲劇》強項則是用邏輯推理找出兇手,或許你閱讀的時候,會和我有同樣的感覺--為何偵探猜到兇手是誰,還不去阻止兇案發生?請你保持耐性,本書最後的章節《幕後》會有所解答,而這一章十分精采,偵探會講出他對全案的邏輯推理,當中涉及很多假設、反證、推論,愛推理思考的同學會看得十分投入、興奮!

《X的悲劇》(874.57 6544)和已經推出的《Y的悲劇》(第1名)、《埃及十字架的秘密》(第7名)同一作者(Ellery Queen),而它是世界推理經典小說排行榜第8名作品,要找出悲劇中的兇手,留意圖書館復活節極品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