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舒拉寶娃最近看的書是……

俄羅斯網球美少女舒拉寶娃最近在個人網站內列出近期讀過的圖書,報章上說她首選的圖書是Paulo Coelho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圖書館也有這本好書,你看過沒有?(細看其網站英文內容,列出的書籍應是不分先後排名的,只是純粹列出近期讀過的10本書)

令我想起中學時代希臘的筆友,她向我推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當時還沒有中譯版,後來有機會讀到的版本是譯作《煉金術士》的,之後好像入選了好書龍虎榜,此書亦開始成為坊間熱門翻譯書籍,最新的版本還是由恩佐繪畫插圖呢!

多年過後,對內容的印象已經模糊。不過,如果你喜歡《小王子》,應該也會喜歡《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舒拉寶娃給本書的評語是「面對前境茫茫尋求指引時,這是一本篇幅不長的好書。」

至於舒拉寶娃近期閱讀的其他圖書,當中同學最熟悉的應該是「吸血新世紀」(Twilight暮光之城)的原著小說系列,她最喜愛的是第三集《蝕》(Eclipse)。

資料來源:

舒拉寶娃官方網站

3月12日明報: 《舒娃9大愛書 首選牧羊少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