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升高中‧學煮餸‧去旅行

圖書館新書林林總總,一定能滿足你的需要!

初中同學要揀科,當然要先了解新高中課程,《解構 334》絕對你加強你對新高中課程的認識,讀哪一科?考試模式如何?大學收生要求……這本書會為你詳細講解,你也可以看看上星期xanga內的書評「334攻略」

《和味OL便當》教你製作高纖低脂,均衡營養的午餐。花型散壽司、香辣帶子伴魚湯灼韭菜花、薄燒獅子狗便當、關西風玉子燒伴日式小茄子……各式美食,任君選擇。昨天閱讀大使 BBQ已曾介紹本書,看看下面的書評。

配合「環遊世界,由CBT圖書館出發」,本星期推出《出走南意大利》,帶你傲遊羅馬、佛羅倫斯、西西里……意式風情,隨書香飄送……

還有什麼新書,聽聽閱讀大使的早會廣播:

本星期一本可能被忽略的圖書是《國際觀的第一本書》,如果你有留意新聞,商界時常批評香港學生欠缺國際視野,不了解世界大事。我記得多年前港大學生會會長到英國進修,她說和其他地區的學生交談,人家隨口可以說出非洲某國的種族問題,除了認識事件的歷史淵源,還能說出獨特的見解,她立時感受到自己視野之狹隘。作為全球化的公民,不單為了應付日後通識科,你也應對世界大事有一點觸覺,每天閱讀報章國際版當然有效,但看看《國際觀的第一本書》,你也可以踏出認識世界的第一步。

本週新書還有強化考試策略的《I'm 考試大師》、認識香港歷史的《解密香港百年》及《歲月留情:漫畫香港史》、08年十本好書--阿濃的《生活,一瞬間》,以及其他小說散文,星期三上架展覽,星期五小息開始外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