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在海上遇到鯨魚怎麼辦?

香港水域出現座頭鯨,你曾想過這個問題嗎?

對不起!我沒有答案。不過,這本書可以解答你如果遇到鯊魚攻擊要怎樣做、在街上遇到老虎怎麼辦……

海中遇到大白鯊,若你不能保持鎮定,以為不斷拍打水面可嚇走鯊魚,反而引起對方注意(尤其是穿上潛水衣的,鯊魚會誤以為你是牠們最愛的食物--海豹),在危急時,水族館人員建議你可以嘗試用力踢牠的眼睛,這是較可行的方法。

在街上遇到老虎?沒有可能?紐約便曾發生馬戲團的老虎逃到街上,嘗試用凌厲的目光,用你的威勢迫走老虎?別傻了,動物園主任表示老虎在驚恐時,會針對吸引牠注意力的對象攻擊。最好的方法,還是分散牠的注意力,假如有食物在手,不妨拋向另一方向以便自己逃走。

《在街上遇到老虎怎麼辦?》(046 6053)有點像熱門圖書《冷知識,熱場面》,不過內容更為嚴謹,因為當中的「大問題」都搜集了專家意見,至於內容亦涉獵甚廣,包括食物、嬰兒、身體、運動、科技……

人能自己停止流汗嗎?你可以在頭上鑽洞還活著嗎?給囚犯吃維他命有什麼好處?隕石會落到你家嗎?如何用芝麻街的主題曲去審問犯人?

更重要的是,本書第一篇已指出閱讀這類持續的智力活動有助對抗老人痴呆症,想學會閱讀大使不老的秘密,留意圖書館稍後推出的新書《在街上遇到老虎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