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這句對白有誰共鳴?

Moviematic的Instagram追蹤者超越22萬,你有沒有看過她的電影對白圖?


這位90後女生推出了新書《電影療傷誌》,以電影對白為切入點,抒發對愛情、友情、理想和成長的感受。

作者引用多部中外不同類型電影的對白:「靈魂奇遇記」、「奇跡男孩」、「天氣之子」、「無敵破壞王」、「陽光兔仔兵」、「哪一天我們會飛」、「數碼暴龍」……當中可有同樣令你難忘、回味的對白?

每篇以一句對白為引子,抒發作者的感受及從對白得到的感悟,欣賞作者對電影的熱愛,但可能因為媒體不同,閱讀IG的單頁圖可能較易觸動,化作書本篇幅較多文字(1-2頁),讀來則有所不及。不過,同學可以支持一下本地作家,歡迎你讀後來圖書館分享。

moviematic的《電影療傷誌:願一萬次悲傷後,都能找到一次真心的相遇》(987.83 8054),統測後將於圖書館新書推出。

moviematic Instagram連結

試閱:連結

同類型的圖書,還有Youtube頻道「那些電影教我的事」推出的幾本圖書,作品之前也有不俗借閱量,相關書評請自行瀏覽: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1)、(2):書評「同學建議買」

《解憂電影院: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用一場電影的時間,改寫你我的人生劇本》:書評「電影解答你人生疑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