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罪犯無所遁形

這本書可說是去年新書《鑑識科學好好玩》的進階版,內容更為詳盡和深入,作者山崎昭更曾擔任日劇神探伽利略Unnatural不自然死因研究所的科搜指導。


指紋、DNA、血液毛鬚、筆跡、聲紋各種鑑定方法和相關科技都有詳細講解。名偵探,下面的問題你知道答案嗎?

犯人真的有可能消除自己的手指指紋?

1991年奧地利登山客發現冰河中的屍體,事後竟發現他死於約5300年前,哪種鑑證技術如此厲害?

看看高處滴落的血跡、被棍棒毆打噴濺的血跡有什麼不同形態?

1字改寫成4字,什麼科技方法可以拆穿偽造筆跡?

電影出現偽造錄音陷害別人的情節,現實中已有科技破解?

閉路電視畫面模糊,竟然有技術可以放大和令犯人影像更加清晰?(高斯模糊處理3D立體化影像」...)

三角函數可以用來計算罪犯身高?

還有追查火災、車禍、電腦犯罪、濫藥各類案件的最新技術,你都可以在本書讀到。

《推理迷必備的犯罪現場科學搜查》(548.6 2226)介紹了各項新科技,當中的內容較為深奧,較適合高中同學閱讀,本書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

試閱:連結

相關書評:

《鑑識科學好好玩》:書評「驗字跡、指文、血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