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你的中學時光是怎樣的?

中學生活,為人生留下眾多難忘回憶。即使日後你畢業長大成人,天真、幼稚的校園生活,不時仍會在腦中浮現,讓你由心發出微笑。至於成績、挫折,大抵也不會時刻湧上心頭吧!


《致我們的中學時光》的三位作者(現已分別是大學講師、中學老師和副校長,其中一位更曾是游欣妮老師的班主任),各自憶述自己的中學生活。即使他們已告別校園一段時間,但你讀到這些主題的篇章,也會勾起對自己現況的聯想。難道你沒有下面的經歷?

你對髮式儀容的校規有意見嗎?上一代的蘿蔔褲和"gel"頭,看看作者如何和校規角力。

Lunch豐儉由人,你愛光顧的哪所餐廳?讀讀作者遊走於回家和外出午膳的經歷。

課外活動、陸運會、旅行的不同體驗,你懷念嗎?作者的校內歌唱比賽,真的出產了著名歌星!

你有沒有明星偶像?作者會分享他們的追星經驗!

本書並附有現今中學生的閱後分享,他們會代你說出今日青少年的想法,你可有同感?希望疫情早日告退,校園生活快回復正常。

范永聰、范詠誼和楊映輝合著的《致我們的中學時光》(855 3180),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P.S.:《閱讀的時光》篇中,作者分享自己沉迷衛斯理系列,懸疑科幻故事吸引力真的是歷久不衰。她正是因為《老貓》而迷上衛斯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