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30好書

教協主辦的第30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已經公佈結果,十本得獎好書分別是:


 

衛斯理《支離人》(衛斯理別注限定版):圖書館存有其他版本,請參閱書評「凌空怪手」
游欣妮《另一種圓滿》
李衍蒨《屍骨的餘音》(2)
韋婭《天上的星星樹》:書評「新詩之愛情」
石樂彤、葉漢華《拾貓》
龍應台《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龍應台給媽媽的信」
芭娜.阿拉貝《我只想活著》
徐焯賢、江澄《我摔倒了我的幸福》
慕顏歌《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茫》:已經推出,預約等候中
道金斯《自私的基因》:圖書館存有舊版

中學生最喜愛作家:游欣妮


 

《天長地欠》入圍近乎理所當然;《天上的星星樹》主題較青春,入選有點意外;游欣妮的散文是近年本地內容較健康的作品,適合學生閱讀;《支離人》獲選相信與電視劇播放掀起熱潮有關;《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茫》在校內也是意料之外受同學歡迎;《我摔倒了我的幸福》暫時只買了上一冊,稍後購入吧。

連結:50本候選書圖書館及公共圖書館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