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從女拔到哈佛

本地名校與外國頂尖學府構成的書名,可會把你吸引了?總想一窺「尖子」的生活或成功秘訣吧!

《從女拔到哈佛》的作者吳芷盈,畢業與著名女校,隨即入讀香港大學法律系,但她並未如旁人所料投身律師行業,反而遠赴美國哈佛大學修讀教育碩士,走上教學之路。

不過,可能令你更感興趣的是,她曾受聘於補習名師的獨特背景。


書中她借不少日常生活瑣事,抒發對人生、價值觀、成長的看法。當然,也側寫了她在名校、大學的生活,以及當中的掙扎和啟發。

其中推介以下幾篇文章:《沒有做不了的事》、《讀書方法》、《活好每一個日常》、《讀書時代》等。

同學跟作者的年齡差距不大,可視作一位師姐與你分享體驗和成長的經歷,希望你能從中找出自己的路。

吳芷盈的《從女拔到哈佛》(855 2641),下學年將在圖書館推出。

「生命關鍵的一課,是明白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智慧,而是抗逆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