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新詩之愛情

若妍是位獨特的女生,作文不好但卻作愛寫新詩,更會往文學社投稿。

《天上的星星樹》記下了若妍中五中六的兩年青蔥歲月:

她的好朋友媚子較她早熟,為戀愛而煩惱;班上的高材生古莉婭個性孤僻,與同學關係欠佳;中文老師Miss Lee總愛批評若妍的作文;教數學的章Sir時常成為學生戲弄的對象……

若妍創作的新詩,不僅開啟了古莉婭的心窗,令兩人建立友誼;同時引來文學社社長子軒的注意,這位人稱才子的學長,有什麼打算?而暗地觀察若妍的,又豈止子軒一人?

多年過後,若妍拾起陪伴自己多年的日記,上面寫著「送給美麗而善良的月亮詩人。」,昔日送贈這本粉紅筆記本的又是何人?令若妍重新勾起回憶……


《天上的星星樹》透過若妍創作的幾首新詩,貫串少男少女的初戀往事,當中或有觸動你的情節。

韋婭的《天上的星星樹》(857 4041),將於本星期新書推出,適合中三以上同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