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好電影秘技

這門電影課的學生先後奪得超過100座奧斯卡獎項、近300項艾美獎、80座金球獎……

著名的美國UCLA大學,當中的電影系課程,培育了很多荷里活名人,包括《教父》導演哥普拉、《阿甘正傳》編劇Eric Roth、《繼承大丈夫》導演Alexander Payne……



《好電影的法則》(101 things I learned in film school)以極濃縮的方式,列舉101條規則,教你拍攝電影的注意事項。

電影的開場要突顯故事主旨?

不要只重對白,反而多用演出畫面去交待情節?

該如何時運用不同角度的鏡頭?

主角要有缺點?

這本書篇幅很短,但內容卻有識見。閱讀時用心思考,不單可以提升你的拍攝技巧編劇的能力同樣有所提升。愛拍攝短片的同學,要好好學習、運用。

Neil Landau和Matthew Frederick的《好電影的法則》(987.4 7083),將於下星期在圖書館新書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