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李Sir介紹你認識奇蹟男孩

李楚鴻老師早會介紹的好書,早前曾經改編為電影。還沒有看過這本感人圖書 / 電影的同學,可以重溫李Sir的介紹。


《奇蹟男孩》”Wonder”的主角是一位十歲的小男孩,他因先天的基因問題,出世後做了近三十次手術,因而一直倚靠媽媽在家教育,沒有到學校上課。

父母認為男孩長大後始終要面對社會,於是安排他入讀小學五年級。可是,因為他的奇特外貌,他受到其他人的嘲笑和欺凌,產生了逃學的念頭。

相處日久,身邊同學開始接受男孩的外貌,不再只用眼睛去認識他,更用心去感受。男孩結交了朋友,亦開始明白並非只有自己才有困難,別人也有自己的煩腦,他慢慢學會安慰別人。

後來在旅行時,男孩更冒死拯救曾經欺凌他的同學,學校師生都十分感動,他得到獎章,並受到全體師生鼓掌。

我希望借這本書帶出兩個訊息:當見到同學有困難或缺撼,我們不要用奇特目光看待他們;另外,藉著男孩的遭遇,希望鼓勵大家面對困難時,仍然要堅強,將難題轉化為正能量。


同學如有興趣閱讀李楚鴻老師介紹的好書”Wonder”(F PAL),歡迎你到圖書館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