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紅衣少女的二三事

本來未有打算購入《俠盜唐兄妹》新一集,不過既然有同學表示興趣,就滿足同學願望鼓勵閱讀吧。



上集故事以薛平和紅線兩兄妹離家結束,這對兄妹上次在戰場大鬧一場後,父親潞州節度使薛嵩,變相驅動他們「闖盪江湖」,二人輾轉去到洛陽……

身為紅衣女盜的紅線繼續劫富濟貧,引來京城刑部派員追查。不過,本書卻並非單單著墨於此。

全書分為四段故事:先有兄妹二人在古代賽馬大賽智取財主(你也可猜到是仿效哪個文言故事)、接下來是老婦偷取寶劍自有苦衷的故事、跟著是薛平向紅線憶述父親如何與叛將史思明交手,最後就是刑部主事佈下陷阱靜候兄妹盜寶。

這一集的故事節奏較之前兩本明快,劇情也較為吸引。

《俠盜唐兄妹.3:追擊紅衣少女》(857 4064)將於下星期--本學年最後一期新書推出,適合初中同學閱讀。

相關書評:
《俠盜唐兄妹》(1):同名書評
《俠盜唐兄妹》(2):盜盒特工隊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