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Miss Yen教你成為巨富

「如何賺取更多金錢?」經濟科甄淑敏老師,早會介紹好書,教導同學成為巨富的12個原則!



巴比倫人阿卡特,十分富有又樂善好施。即使他為人慷慨,每年財富增值仍然快於花費,朋友於是向他請教當中的秘訣。

阿卡特表示童年時已發現身邊有很多美麗的東西,他明白必須增加財富才能得到,於是立志要找到致富的方法。他遇到一位錢莊老闆,便向對方詢問致富策略。

錢莊老闆告訴他:「當我決定把賺取的一部分保留起來,就能找到致富之道。」阿卡特對答案抱有懷疑,老闆指出阿卡特把收入用於買衣服、買鞋、買食物等,就像把錢分給別人,提醒他儲起的每一個金幣都是為他工作的奴隸,可以為他賺取更多的金錢。

經過一年努力,阿卡特積蓄開始增加,可是他卻委託了磚頭師傅替他投資珠寶,結果白白失去錢財。錢莊老闆教導他,要投資珠寶,就應找珠寶商人,還要好好運用利息繼續投資賺錢,讓所賺取的金錢替他再去賺錢。

對理財投資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讀讀這本《巴比倫巨富給你的十二黃金定律》,有機會亦可看看如《生活經濟學》等經濟科圖書,初中同學亦可考慮修讀經濟學,當中也會提及股票、債券等投資概念。

聽過剛才的故事,對同學來說,是否現在應去找兼職開始累積財富?

再告訴大家一件真人真事:有一位同學,因公開試成績欠佳,只能去咖啡店兼職,他的親人眼見狀況便資助他到澳洲升讀大學,回來後他成為了上市公司CEO(行政總裁)的助手。

你現在應該把時間投資在哪兒?聰明的你,應會明白--善用現在的時間,投資在學業上!



《巴比倫巨富給你的十二黃金定律》(560 2709)和《生活經濟學》(550 4623)都已被同學借出,要學會理財的智慧,還是快快預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