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去巴黎學廚

米芝蓮食府,你光顧過沒有?

主角倩盈更厲害,延結上集她勝出烹飪比賽,飛往巴黎高級酒店的米芝蓮餐廳,實習3星期!
同學有來自美國、英國、澳洲、日本、新加坡的「小廚神」,還有法國木土的廚藝高手。當中以法國少女芬蕾廚藝尤為出色,她更是來自名廚世家。

來到異地,倩盈既要克服語言障礙,又要接受正統餐廳嚴格的訓練,當然會遭逢挫折,而當導師要求示範一款自己地方的美食,你認為她會挑選哪款地道香港食品呢?

故事當然少不了男主角,先有浩謙同時到法國留學修讀視藝;再有追求足球夢的亦鋒,取得到巴黎足球交流的機會,你猜猜他們的關係會怎樣發展?

《米芝蓮的考驗》是《茶餐廳裏的相遇》第2集,即使你沒有讀過上集,也可如常閱讀。本集故事帶點外國氣氛,包括巴黎遊覽等情節,但相對下我較喜歡上集的地方小店感覺。

車人的《米芝蓮的考驗》(857 5080)只有大約一百五十頁,情節較為平鋪直敘,很快便可讀完,適合中一同學閱讀,本書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

相關書評:《茶餐廳裏的相遇》「踢波,做戲,整茶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