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原來佢可以……

這是一個情節豐富,內容充實的故事。

富家小姐倩庭深得父母寵愛,生活無憂無慮。可是,這也令她養成倚賴父母的習慣,帶有「港孩」的徵狀。

學校通識科舉行聖誕露營,要夜宿郊外,是對倩庭和朋友阿珊的重大考驗。而她們為了避免辛勞,竟然打算露營也要「作弊」……

倩庭為了在校慶壁報設計比賽擊敗仇人欣嵐,暗施詭計,結果順利得勝。她更邀請全班同學到家中慶祝,可是突然有陌生人上門,更送上法庭的「破產令」!

不只倩庭受不了家庭驟變,爸爸也頹廢酗酒,媽媽外出工作,留下倩庭一人應付日常生活,沒有了父母和工人的庇蔭,朋友變臉疏遠,倩庭必須學習成長!

《原來我可以》雖然只有短短百五頁,但內容十分緊湊,人物性格鮮明突出,讀得投入,今早回校的車程我已經閱畢,閱後我也想趁暑假學學烹飪。

若你遇上挫折,或者曾經犯錯,也不用氣餒:「剛才見你哭成這樣,我還道你發生了什麼大不了的事,原來不過就是在成長。」最重要的是經歷後有所長大。

卓瑩的最新作品《原來我可以》(857 2199)適合初中同學閱讀,本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