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你也可以看的世界史

《畫給大人看的世界史》書名好像針對成人而畫,其實這是一本濃縮版的漫畫西方世界史。
你未必喜歡它以蟑螂國王為主角,我也不明白當中昆蟲世界的背景設定。不過,以短短二百多頁,用漫畫講述由希臘文明到冷戰的世界歷史,內容尚算能精要交待當中大事。

本書以戰爭作為切入點,讓你了解列強的興衰,扼要講解勢力的演變。
我認為本書前半部分較為精采,至於敘述亞洲歷史的部分反而較為鬆散。
其中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卻是當中螞蟻將軍的角色,他最後放下成見,選擇留在二次大戰的集中營幫助猶太人逃亡:
「我是為了要像歷史中偉大的英雄和將軍們一樣,對抗罪惡的敵人才會成為軍人。但是卻發現到歷史中的人物大部分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讓許多人受到痛苦。」
李泳周的《畫給大人看的西方史:話說古希臘到二次大戰》(740 4037)適合初中同學閱讀,能讓你對世界歷史有更全面的認識,本書下學年將在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