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第2集好看一點

《蒲公英女孩》第1集《時光機來的慢遊》讓我看得摸不著頭腦,弄不清故事方向。不過,看過的同學反映對故事發展感興趣,所以繼續購入第2集。

《天鵝湖的咒語》是第2集的書名,故事延續上集主角雅瞬接收了逝世的姑姐留下的幾個洋娃娃和解夢筆記……

雅瞬好友月望打自競逐學生會會長,雅瞬自然成為助選團,過程中還加入了中文學會的男會長卓言,貌美的插班女生藍棗。故事內容圍繞他們學生會的生涯,而雅瞬更會陷入一段三角戀,另一方面,還有國民教育爭議安插在情節之中……

至於那幾個洋娃娃,則變成幾段帶有隱喻的童話,你要嘗試思考、理解。

書中我較感動的一節,是雅瞬爺爺中風,她憑耐性理解爺爺心底話,講出爺爺對爸爸和姑姐的真實感受。

《天鵝湖的咒語》情節豐富多變,現實、童話、幻想交織,比起上一集好看,未讀過上一集也能直接閱讀。可是,我仍然未能肯定系列的重點……

江澄的《蒲公英女孩.2:天鵝湖的咒語》(857 3132)將於新學年推出,適合初中同學閱讀。

《蒲公英女孩.1》書評: 「看不透的解夢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