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推理完結在晚餐後3??

《推理要在晚餐後.3》最後的一章《道別要在晚餐後》,交代了風祭警部的去向,而大小姐麗子和毒舌管家影山的關係也有暗示式發展,這是否代表系列將會以此告終?
希望是吧……
這套以幽默為賣點的輕推理故事,來到第3集實在再無新意,推理情節單薄欠吸引力,而三位主角獨特的角色,反應亦變得樣板而失卻趣味,看來再難變出創意……
《請勿給予犯人毒藥》:小貓失蹤令老人自殺?小貓和寶特瓶又有什麼共通點?
《請勿在這條河川內溺水》:黑幫竟然在陸上溺死?
《來自怪盜的挑戰書》:麗子收到怪盜L的挑戰信,要來偷取寶生家的收藏品……(跟典型怪盜推理設定一樣,哎……)
《殺人時請用腳踏車》:疑犯就在眼前,但他有完美不在場證據 -- 要往返兇現場行兇,除非他擁有環法單車賽職業車手的速度……(這是本集較精采的一章)
《她被奪走了什麼呢?》:美女學姐被殺,戴眼鏡竟是破案的關鍵?
《道別要在晚餐後》:男人被自己的木刀擊中自己的頭而喪命?這是什麼一回事?
假如《推理要在晚餐後.3》並非完結篇,我也要認真考慮是否購入下一集,同學讀後如有意見,歡迎告訴我。
東川篤哉的《推理要在晚餐後.3》(861.575284)將在下學年新書推出。
相關書評:
《推理要在晚餐後.1》
《推理要在晚餐後.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