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小太空人去火星?

四個平凡的中學生,得到上火星的機會?怎樣看,也是一個騙局吧!



周傲雲自小收看科幻電視劇「星際奇遇」,童年有一次和外星人透過無線電對話的經歷,從此立誓以太空人為夢想。

不管爸媽的輕視,傲雲依然我行我素,伴在身旁的朋友也個性奇特:女生鄧雨嵐只愛打扮、男生謝樂文反應遲緩,唯獨另一女生佘曉雪穩重一點……

暑假本是平淡渡過,竟然在網上看到太空人招聘廣告!

四人胡胡塗塗前去應徵,竟然得到取錄。當然,背後另有陰謀……

原來他們將會成為電視真人show的主角,這一場所謂的「火星任務」,究竟會變成什麼鬧劇?傲雲還值得繼續堅持夢想嗎?

《玩轉火星自由行》是麥曉帆的全新作品,距離前作《俠盜唐兄妹》系列(書評「紅衣少女的二三事」)已有近兩年時間,新書內容回復輕鬆幽默,他對這類型的作明顯較為得心應手。

本書的故事雖然略為狂想胡鬧,但前半段頗有創意,後半段則相對較為平凡。

麥曉帆的《玩轉火星自由行》(857 4064),將於稍後圖書館新書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