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咖啡比賽都可以有密室之謎!

乘著考試期間同學歸還圖書,未交給下一位預約同學之時,看了之前聖誕極品推介趕不及閱讀的《咖啡館推理事件簿》(3)。

你可能還記得前年CBTV運書署古靈書探也曾拍攝第1集故事,由菜菜飾演聰慧的少女咖啡師美星。


這一集故事關於美星出席關西咖啡師大賽,想不到也演變成一場密室疑團!

比賽由6位參賽者競逐,四回合的賽事竟然發生了咖啡材料被調包、牛奶被加入紅色液體……即使美星好友青山負責監察準備室,疑犯也同樣自由出入密室,青山更成了嫌疑犯!

另一方面,一眾參賽者不願提及的上屆賽事究竟又發生了什麼意外?

當然,故事也滲入了不少各種的咖啡知識,不過,始終是推理劇情較吸引我。

故事不算複雜,結局可能太過圓滿,但是閱讀過程卻挺愉快。

岡崎琢磨的《咖啡館推理事件簿.3:令人心慌的咖啡香》(861.57 7210)已經推出,不過有不少同學正在等候,有興趣的同學要預約了。

第1、2集故事亦已經推出,不過尚有少量同學預約等候。

第1集書評:「咖啡愛情推理」

第2集書評:「再次光顧咖啡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