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神仙》回歸

想不到一個講中國神仙的故事,竟能吸引我讀下去……

衛斯理收到一封東德寄來的信件,寄信者請衛斯理代為鑑定兩件中國古物的價值,衛斯理視作無聊信件,胡亂給了一個回覆。

市儈古董商賈玉珍,高價收購了衛斯理朋友的屏風,屏風外表平凡,究竟價值在哪?

賈玉珍本來年紀老邁,頭也禿了,竟然再生黑髮,身體回復青春!

這一切跟「神仙」有什麼關係?

因為賈玉珍自稱取得了「成仙」的方法,還要借衛斯理之助,期望徹徹底底成為「神仙」!

深受同學歡迎的科幻小說《衛斯理故事珍藏版》,將會再次一連五星期推出!這一本《神仙》接續的發展,衛斯理將會隨賈玉珍潛入深山,探求仙境,賈玉珍最終能否成仙呢?

故事不算十分有新意,但作者倪匡說故事技巧高超,本來沉悶的中國神仙故事,加插了東德特務拘禁、外星人疑雲,令故事生色不少,趣味倍添!

《神仙》(857 2141)將於統測後於圖書館推出,喜愛科幻小說的同學要留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