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跟馬英九、美國總統s學領導

蔡子強的《新君王論》系列已出版至第5冊,這次副書名是《政治領導的24門課》。

有沒有想過封鎖維景酒店可能造成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阿嬌、柏芝先後接受電視訪問,為何市民的反應和觀感卻有天淵之別?

一貫的風格,以美國總統的例子來教你領導秘訣,當中援引的例子包括奧巴馬、林肯、羅斯福、甘迺迪等等。要切合中港台的政治環境,本書特別以四川地震、豬流感、台灣選戰等社會時事,用溫家寶、曾蔭權、馬英九的應變方式,來教領導應付危機災難。

即使你沒有打算從政,本書也能提升你的領導技巧,不過我覺得它更像一本介紹美國歷任總統的歷史書……

讓我留下較深印象的是第16和17章談到前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當時我年紀尚小,在電視看到的葉利欽,仿如英勇的民主派人物,讀了本書,才發現他也不過是一位不擇手段的機會主義者。所以唯有多讀書多思考,才能接近真相一些……

蔡子強的《新君王論V》(572.19 4411)雖然部分內容與之前幾集重覆,但仍能擴闊你對政治時事歷史的認識,稍後將於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