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

馬斯克年少時讀什麼?

你知道Iron Man的原型是現實誰人嗎?

Stan Lee曾經表示Iron Man部分靈感來自馬斯克(Elon Musk);羅拔唐尼(Robert John Downey Jr.)拍攝前到訪SpaceX總部,馬斯克還親自接待他!

馬斯克是世界著名富豪企業家,是SpaceX和Tesla特斯拉電動車的創辦人。

近來在公共圖書館借閱他的傳記《鋼鐵人馬斯克:從特斯拉到太空探索,大夢想家如何創造驚奇的未來》,讀到他朝理想邁進的拼勁,令人熱血沸騰。



原來他童年時已瘋狂閱讀,他自稱「一度把學校圖書館和社區圖書館的藏書都讀完了」!他喜愛的圖書包括:《銀河便車指南》、《魔戒》、《基地》系列和《怒月》(p.55),這些科幻和奇幻故事,看來養成了他的創意和對科學的興趣!

《魔戒》系列(873.57 3072),你可以在學校圖書館借閱;而同時還有很多精彩的科幻小說,歡迎你隨時來查詢。

至於《鋼鐵人馬斯克》這本傳記,亦會考慮為學校添置,稍後再向同學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