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同學暑期看了《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回校時再向我推薦。見圖書館已購入續作,所以就下決心讀讀這本暢銷小說。

故事並不複雜,在遊樂場工作的老人艾迪,機動遊戲發生意外時為了拯救小女孩而身亡,對人生和命運滿懷疑問,他將遇上五個與他生命有關連的人,逐漸理解活著的意義……


藍皮膚人:「如果花時間去想著自己有多麼孤單,那才是浪費時間。」

小隊長:「你犧牲了某珍貴的東西,並不代表你真的失去它,你只不過是把它傳遞給了另一個人。」

老婦人露比:「你必須先明白你為什麼會有那些憤怒,而你又為什麼不再需要有那些感受。」

瑪格麗特:「人生總會終結,愛沒有終點。」

還有不認識的女孩,他們將會讓艾迪重新認識人生。

作者的成名作品《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令人思考人生,這部小說同樣令人思考,相對下故事性較強,兩者各有所長,讀者各有所好。

Mitch Albom的《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874.57 4415),英文版(F ALB)長期佔據暢銷榜席位,你可以在學校圖書館借閱不同語言的版本,本書適合中三以上同學閱讀。



<--學校的《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借閱量也有不錯,很多師兄師姐都讀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