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Circle的畢業感言

快要畢業了,對於過往五年,校園生活當然是有喜有悲。但在五年間,最深刻的校園回憶,總是離不開圖書館。中三時,傻呼呼的擔當了閱讀大使一職,一開始以為擔當閱讀大使是頗容易的,但是由我接第一份工作起,這個念頭則立即打消。因為在每個星期中,都會有圖書館新書推出,每次不同的宣傳方式,在背後都是由我們閱讀大使一心一意構思出來的。唯望帶給同學對新書有一定的認知,以及新鮮感。對於閱讀大使,我會以創意和新鮮來形容,因為每次的宣傳,無論宣傳手法、情境、人物都是堪新的,務求刺激同學對閱讀產生興趣,典構思至宣傳,都是發揮著我們的創意。對於閱讀大使的工作,由陌生至熟練。記得剛剛開始在中央廣播中做宣傳時,我總感到心是跳得十分急促的。但到了現在,我做宣傳時,則有如平日與朋友聊天一段容易、平常。

老實說,若我沒有加入閱讀大使這行列,我真的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和機會在不同的媒介向同學介紹圖書館和宣傳新書。信心和自信都是訓練出來的,我能籍著這些機會來訓練自己,這都是我的榮幸。記起在二十五周年時,我有幸能夠為剛剛裝修完畢的圖書館向校長以及校董、家長作介紹,這次經歷不但增加了我和別人溝通的自信,而且更給予我一種強烈的滿足感,縱使當晚我服務至六時半,但我卻沒有覺得疲倦。或許,這便是熱誠吧!

在這三年中,我從閱讀大使一職中,學會很多東西,與人相處、互相溝通,從中我更結識到一些良朋知己,令我的工作變得多姿多彩。順帶一提,閱讀大使於本年度亦會繼續吸納新人加入我們的團隊,對象為中一級同學。同學若希望成為閱讀大使的一分子,可以留意日後我們閱讀大使的宣傳和招募。機會只此一次,請同學把握機會,盡展你的才能。在此,我亦希望其餘的閱讀大使,在下年度繼續盡你們的能力,把圖書館宣傳得更好,推廣閱讀於我們的校園,刺激同學的閱讀習慣和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