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米高積遜

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暴斃的新聞星期五已經得知,這幾天報章、電視也製作了不少有關這位一代天王的悼念特輯。

其實對他的歌舞都沒有認識,而且一向對他印象也不算好(不斷轉變的外貌和膚色都叫人害怕,還有戀童的新聞也極之變態)……不過他的暴斃,大部分傳媒都傾向瑕不掩瑜,偏向歌頌他對樂壇的貢獻……

今天讀蘋果日報《Moonwalker王者傳奇之人生點滴米高積遜的50件事》,才得知他童年時最愛看的書是《浮生如夢》和《老人與海》。前者可能是譯名問題,我並不知道是什麼書。至於《老人與海》則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海明威的名作,講述一個漁夫在海上連場搏鬥終於鈎得大魚,回程時卻遇上鯊群,老漁夫力敵保護收穫,縱能殺死部分鯊魚,但回到港口時,大魚也只剩下空骨架一副……評論一向說本書的老人反映了精神上永遠不能被擊倒,而有傳Michael Jackson服用過量止痛劑的原因,正是為了應付稍後在倫敦舉行的50場演唱會,因而進行艱苦操練,這或許有點像老漁夫誓死也要保護那魚穫一樣……

圖書館存有《老人與海》,不過正值盤點,同學如果有興趣,可到公共圖書館。我在大學時讀過《老人與海》,但可能因為當時心態不成熟,未能完全理解認同,反而覺得這本名著有點悶呢……

Micharl Jackson最著名的舞步是Moonwalk(向後滑行的步法),想知道有多厲害,看看下面youtube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