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讓我感動的圖書館領袖生

端午假期過後早上回到學校,追收同學的過期還書,又要趕著為新書解鎖,以便同學小息外借新書,工作又多又急,難免心情欠佳。正因之前一天假期,沒有了星期四當值同學為新書貼上還書日期紙,慌忙預備之際,circle告之高級領袖生穎棋上課前已全部貼好了,立時感動得不得了。並非因為她減省了壓力,而是她的自發性,即使沒有我的吩咐,她自動自覺早上回來義務完成。(由「心」的付出,把「心」放在圖書館,才會放假後仍記得這些瑣碎事務,這才會讓人感動!)絕對是大家的榜樣,所以4B梁穎棋同學當選為5月優秀圖書館領袖生

熱心服務的又怎止於她一人,這個月同時當選獲得表揚的還有三位同學:

3B朱劭茵:面對態度欠佳的高年級同學,劭茵保持禮貌,鎮定有禮地向對方解釋工作程序。

4B蔡芳芳:芳芳的盡責大家也知道,她主動自發協助包書,值得欣賞。

4D譚曉恩:星期二組長曉恩這個月除了要教導低年級領袖生工作技能,還為她們進行測試,確保新入職的圖書館領袖生工作知識和技能達標。

當然我們有不少領袖生均時常在非當值日擔任義工,但以上得獎同學的表現都超越領袖生的「基本職責」,是同學的好榜樣,所以榮獲本月優秀領袖生。

上月的優秀領袖生4B蔡芳芳從首席圖書館領袖生李秀清手上接過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