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假面之夜》較為堆砌

《假面飯店》(港譯「假面酒店」)推出電影頗受歡迎,而這部《假面之夜》小說現正拍攝為電影續集,明星演出相信亦會吸引不少觀眾入場。



獨居美女被殺,警方茫無頭緒,這時收到一封告密信,直指兇手會在指定時間在特定地點出現!

地點就是在東京柯迪希亞飯店,時間就在12月31日晚上11時,正好就是跨年晚會的舉行時段,而這次晚會將以戴上面具的化裝舞會形式進行。

讀過《假面飯店》系列的同學,自然知道酒店服務員尚美,要在維持酒店的卓越服務水平下,再次與「臥底」刑警新田合作,緝拿犯人歸案。


《假面之夜》用了二百多頁佈局,埋下不同伏線,可是敘述較為平淡,即使知道情節一定與謎底相關,追看性實在不如前作;而謎底雖與書名配合,但這種敘種敘述性詭計始終覺得不合理,且看電影如何展示。至於佈下的多重線索,讀來則像為配合謎底堆砌而成,影響了對全本小說的印象。

東野圭吾的《假面之夜》(861.57 5641),下學年將在圖書館推出。

相關書評:

《假面飯店》:書評「刑警當酒店臥底」

《假面飯店:前夜》:書評「酒店相遇之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