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刑警當酒店臥底

30歲的男子出門去打golf,被人勒死在自己的房車。

主婦回娘家途中,被人從後扼殺掐死。

53歲的高中老師,晚上緩步跑時被人重擊後腦致死。

謎一樣的連續殺人案,受害者沒有關連,行兇手法截然不同,不過現場都留有一張寫了奇怪數字的紙條。

45.761871   143.803944 (第1宗)
45.648055   149.850829 (第2宗)
45.678738   157.788585 (第3宗)

警方只能推測出下一次犯案現場是市內的高級酒店,於是派出大批探員裝成臥底潛入飯店。

硬朗的刑警新田,被派往櫃台,指導他的尚美是位敬業樂業的服務員。一個只顧偵查疑犯,一個堅持專業服務,還要接二連三遇上可疑的客人光臨……

究竟兇手為何選中這所酒店?他如何潛入酒店?要謀殺誰?幾宗兇案又有什麼關係?那些數字又代表什麼意思?


閱讀東野圭吾這本《假面飯店》時,深深覺得作者已經完全掌握一套寫作手法--影視改編,前半本的情節可以切割成幾段(集)故事,接下來再有一個較複雜的高潮作完結篇。起初閱讀時,我只認為是很普通的娛樂小說,不過讀到後半本反而有驚喜,反複推翻之前的推理,精采的一段包括利用朋友的手機製造虛假不在場證據。


大家不妨留意《假面飯店》何時會被改編為日劇,東野圭吾的《假面飯店》(861.57 5641)下學年會在圖書館推出,歡迎先行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