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下學年心理學新書

「心理學是神隊友」?

這本書就是透過簡單的漫畫,扼要講解不同心理學概念,希望能幫你解決日常生活問題。

當中內容包括校園職場心理學、人際關係心理學、遊戲心理學和說謊心理學。


職場新人易被同事提出種種不合理要求?要認識「破窗理論」,才不會讓問題惡化,甚至變成欺凌。

和上司交談,拿出筆記簿會換來好印象?「訪員效應」是什麼?

戴兩隻手錶容易混亂?「手錶定律」告訴你兩個主管是行不通的!

有人覺得占卜、星座準確,其實是被「空泛評估」誤導,心理學又能解釋?

特別推介同學看看「說話技巧」的章節,善用心理學於說話中,去說服或拒絕別人。至於「遊戲心理學」一章,也打算花點時間思考,應可把遊戲的吸引力,搬到不同的學習活動上。

10秒鐘教室(Yan)的《趣味心理學原來是神隊友?!》(170 4480),要待下學年新書推出。同學可以先行提早預約,時常瀏覽圖書館網誌,你自然能第一時間掌握新書動態

相關書評:

《10秒鐘美食教室》:書評「Yuli鍾意邊樣台灣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