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硬朗女生

未到赤口,便介紹惡人,是否會起爭執?

絕對不會!這位「惡人」其實是位顧家的硬朗女生。這位女漢子在家排行第二,大家姐因頭胎得寵,三弟身為男生受長輩疼愛,四弟「孻仔」自然更受愛護。正因如此,二家姐受到冷落,養成要公平、據理力爭不罷休的性格。

長大後家庭也由她一力擔當,無論是號召姐弟合力處理家事,或是應付店鋪的惡霸,家人和壞人也怕這位「惡人」幾分。



阿濃創作的這本《惡人》小說,還有兩個特點,首先是「輕小說」,上面《惡人》故事不過四頁;第二是「變奏」,讀者阿貍看了阿濃故事將會續寫創作,以《惡人》為例,他將會續寫二家姐有趣的戀愛續篇,是另類的「讀後感」。

書中的短篇故事趣味不俗,變奏的續篇往往帶出另一個角度,讀來有趣。較深印象的包括《端午》、《面善》、《容易》、《惡人》等。

阿濃、阿貍合著的《惡人:阿濃輕小說+變奏》(857 7135)為本年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候選書之一,適合初中同學閱讀,將會稍後在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