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佳叔鍾橫體壇

如你少看電視台的體育節目,可能誤以為佳叔鍾志光為全職演員(請看「Kai叔講波),其實他是資深的足球評述員。

他的新書《體壇鍾橫:悟樂塵網中的鍾志光》,遍談電視體育節目(包括世界盃和奧運)的發展,相信後無來者。


原因在於鍾志光曾任老師,又是文學碩士,見識和學識,讓他有能力清晰細說球壇或運動直播的大小往事,非一般圈中人能力所及。

書中的體壇故事饒富趣味,例如追訪李麗珊奧運奪金的波折、球迷世界的飲茶直播和曲終人散、盛事直播權的金錢角力……

足球員要有好表現,練習要勤力用心。而從他為確定運動員名字的正確讀音,向大學文字學教授求教,就可見要成為稱職的球評或主持,同樣要做認真的準備工夫。你可以為自己的夢想下什麼苦功?

鍾志光的《體壇鍾橫:悟樂塵網中的鍾志光》(528.9 8249),稍後將在圖書館新書推出。如你喜愛運動或對電視工作有興趣,就不要錯過。

試閱: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