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

皇帝穿校服?

有些同學可能不滿每天上學要穿校服,如果你是古代的皇帝,全年每天都要穿上重甸甸的龍袍,是否寧可放棄帝位?

大家都被誤導了,事實皇帝只在新年,祭祀等重要日子才會穿上龍袍,其他日子是會穿便服的!

你有偶像?皇帝也有偶像?姓「蕭」的同學,你知道遼太祖因為迷哪位偶像,而命令母親一族改姓「蕭」嗎?

新書《朕的日常:360度展示皇帝日常的爆笑劇場》,利用幽默漫畫和簡約文字,揭露你所不知道的帝皇生活實況。

為什麼劇集中微服出巡的天子都像很貪吃?其實是因為皇室伙食太平淡乏味?本書還有溥儀對宮廷御膳的評語。

哪些皇帝愛養貓/養狗/養大象?

皇帝有什麼嗜好?有人想做商人木匠,但竟然有人想做乞丐盜賊??

本書內容十分有趣,以淺白文字介紹不同朝代皇帝的特色生活,內容遍及衣食行讀書養寵物追星選妃結婚,你會發現中史的趣味一面。

《朕的日常:360度展示皇帝日常的爆笑劇場》(610.9 4823),稍後將在圖書館新書推出,本書適合中一同學閱讀。

試閱: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