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三隻小豬學識金融世界

你想買投資股票賺錢,可是連基本的金融知識也沒有?

債券收益期貨市場衍生金融產品聯儲局次按風暴……這些金融名詞,你不時在財經新聞聽到,可是學校未必有時間教授這些知識,現在你看故事就可以掌握財經世界了!

《金融市場這樣比喻你就懂》以有趣又簡單的故事,講解不同的經濟和財務概念。

例如從三隻小豬的住屋安排,介紹股票和持股人;透過訂火雞來講解期貨與選擇權。由故事入手,相對較為淺易,助你理解真實的金融環境。


正式的財經書籍,通常講解定義較為複雜或沉悶,但這本書借助故事的力量,能讓讀者更易明白,生活化的比喻亦較易掌握和理解。

學校課程較少提及理財資訊(經濟科有提及貨幣利息和通脹等),但卻是同學投身社會所需的知識(你也不想成為電視節目誤中投資騙局的主角吧!),《金融市場這樣比喻你就懂》正是一本簡單的入門書。

Paddy Hirsch的《金融市場這樣比喻你就懂:33個神比喻,讓你讀懂金融市場的遊戲規則與陷阱》(563 0479),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本書適合中三或以上同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