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

彩色香港1940s-1960s

和之前一本《彩色香港1970s-1980s》,相隔了六年多時間,才閱讀《彩色香港1940s-1960s》。


四十年代香港經歷日本侵華,隨後發展為轉口港和輕工業城市,期間的轉變甚大。本書借用相片和明信片,向讀者展現上世紀四十至六十年代的香港面貌。

你會看到重建前後的啟德機場、五十年代中環和尖沙嘴仍是兩三層高的樓宇、大坑山上的寮屋、九廣鐵路的蒸氣火車頭……

原來六十年代霓虹燈下的銅鑼灣已很繁華美麗……

但你又會看到剛落成的石硤尾和黃大仙徙置區很荒蕪……

當中你還會看到穿著長衫的女士坐在人力車上(1959年的人力車比的士還要多)……


<--屯門有帆船?圖中是1950年代中期的青山灣,當時商船進出廣州會在屯門的海灣補給。你認得那座山吧!





高添強的《彩色香港1940s-1960s》(733.8 0031),讓你從照片回到昔日的香港,稍後你可以回學校借閱。

試閱:連結

相關書評:《彩色香港1970s-1980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