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從NBA球星看管理智慧

今天的NBA明星賽,變成了Stephen Curry的三分球表演。他身材瘦小,怎樣透過設定目標,設計出適合自己的路線,在NBA奠定個人位置?介紹與他有關的新書前,不如先重溫他的精彩表現:

書名NBA x MBA指以NBA籃球巨星的故事來帶出商業管理思維,其實直接點說,是借球星經歷教你培養正確價值觀,未來在社會立足


球星的成名故事引人入勝,當中更有不少可以借鑑學習的經驗:Michael Jordan佐敦突顯品牌的重要
Kobe Bryant高比拜仁的長時間鑽研Stephen Curry居里找出適合自己的路線Dirk Nowitski奴域斯基的忠誠……

另外,也有一些較具爭議的球星,如占士的組團和杜蘭特的轉會,作者分別提出了面對壓力和內心選擇的一課。

內容並非有褒無貶,書中也質疑Russell Westbrook韋斯布祿只顧數據,提出商業也不能一面倒只著重KPI關鍵績效指標;還有James Harden夏登的眼神防守,強調品牌形象的重要。

其中印象較深的是借Will Chamberlian張伯倫和Bill Russell標羅素的競爭,來討論效率與效能,當二選一時,效能就更為重要,因為效率指把事情做對,而效能則是做對的事情

《NBA x MBA:36位NBA巨星球場上的職場生存和自我管理智慧》,從中不單可讀球星輝煌的戰績,還可以學會不同的管理思維和價值觀,本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試閱:連結

想看看這本書的精美書衣嗎?請看這張海報不會送

想看較淺白的NBA球星故事,你可借閱《陳校長帶你見球星》,請看書評NBA球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