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

摘A師姐評日文圖書(4)

想學好日文?有什麼比請教在文憑試日語取得A級成績的師姐更好?我們邀請了取得佳績的畢業生黎海晴同學,為我們介紹圖書館多本日文學習圖書,你可以參考一下,借書自學提升日語!


《日本人每天必說的125句》當中主要是客套用語(敬語),每句講解均會配上兩幅不同情境的四格漫畫。留意書中大部分用語都較為正統,適合在正規場合使用,如應用在日常生活則可能顯得太過客氣,例如「恐れ入ります」語氣較為端正,多用於與長輩或顧客交談。不過,本書亦為部分較正統的套語加插了「換個說法」的環節,教你語氣較友善的講法,適合用於與關係較親近的對象交談。

~by Amy

 

林崎惠美的《日本人每天必說的125句》(803.1 4258)現為同學借出,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預約。

Amy其他日文圖書介紹:
《出擊!日語聽力自學大作戰》:書評
《一看就記得!動漫系日語句型學習法》:書評
《初學者開口說日語》:書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