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熱銷關鍵字

台灣的博客來網站公佈了2016年的10本暢銷書,同時亦指出7大熱銷關鍵字,包括「寫字」、「中國IP V.S. 台灣華流」、「童書」、「阿德勒與負能量」、「熟齡閱讀」、「詩的大盛」、「哈利波特回來了」。

網絡用語有些我也不明白,只知道「寫字」書是近熱門、「阿德勒」所指的是心理學家阿德勒的著作《被討厭的勇氣》、「哈利波特回來了」就不用解釋吧。

回看圖書館BLOG,較常出現的關鍵搜尋字,多是阿濃、君比等作品,當然也少不了「閱讀報告」。

 

至於博客來的2016年TOP 10暢銷書,其中幾本圖書館亦已推出,同學可以來借閱。

第1名:《被討厭的勇氣》
第2名:東野圭吾《解憂雜貨店》(書評「真係有呢間雜貨鋪就好」)
第7名:《遇見你之前》(圖書館只有電影原著"Me before you")
第9名:《哈利波特.8:被詛咒的孩子》

其他書籍名單及相關新聞,請瀏覽:
12月19日《聯合報》:「2016博客來年度十大暢銷書,你讀過幾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