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聰明讀書法!俞Sir教你!

俞志翔老師拿出自己珍藏的高考筆記,親身示範聰明讀書方法,還留下95招讀書秘技讓你慢慢研究,他介紹的圖書《中學生聰明讀書法》,你當然要從中偷師!


一本約一百六十頁的文字圖書,你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讀完?我用了15分鐘,讀完了目錄,發現要讀完這本書可能要花上一年、甚至兩年時間,難道這是魔法圖書?

這本書名為《中學生聰明讀書法》,為什麼單單看目錄也要用上十五分鐘?因為它已列出了95條讀書方法!

為何要用這些方法?如何用得有效?你要慢慢咀嚼思考。正如你讀完攝影技巧圖書,並不能立即成為攝影大師,讀後你要運用方能確切掌握。

就以我的讀書學習經驗為例,我在學時讀書是為了「玩」!當時媽媽買了遊戲機,准許我玩的條件卻是要我「讀好啲書」。這個條件很空泛,所以我要求自己不斷有進步,於是我思索如何在有限時間來溫好課本,騰出時間玩遊戲機。

本書還有其他方法可和大家分享:你要找出自己最有效率的生理時間,我會在玩耍後感到內疚才去拼命溫習。你要探索自己的生理時鐘,找出何時才是最適切的溫習時刻。另外,同學也會抄筆記吧?我會製作一些迷你筆記隨身攜帶,方便運用瑣碎時間重溫,例如我會於飲宴或晚飯時溫習,善用空閒時間不斷重溫。

聰明的讀書方法,為的是節省更多時間,取得更好成績,讓家人放心讓你盡情玩樂。




Sir教了你學會讀書方法的最好方法就是參考別人的經驗,你可到圖書館借閱《中學生聰明讀書法》(521.19 4411),早日善用時間,做個會讀又會玩的聰明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