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好書龍虎榜一樣意外

繼十本好讀,好書龍虎榜結果出爐同樣令我意外。

第26屆中學生好書龍「十本好書」得獎名單:


 

第1名:天航《秦始皇最恐怖的遺言》
第2名:葉漢華《家貓》
第3名:Malala Yousafzai《我是馬拉拉》
第4名:笹本恒子《97歲的好奇心女孩》
第5名:李光興《假如女兒沒有跳下去:自殺者爸爸活下來的勇氣之書》
第6名:蔣慧瑜《給自己一個Like》
第7名:林夕《我所痛愛的香港》
第8名:騎吉《一路追隨去拉撒一隻流浪狗 x 一個單車手的故事》
第9名:黃洪《「無窮」的盼望:香港貧窮問題探析》
第10名:余華《第七天》

《我是馬拉拉》是戲劇學會取得閱讀嘉年華話劇比賽冠軍的介紹好書,余華的《第七天》之前有老師也自行購入;《給自己一個Like》(書評「俾自己一個like」)和《我所痛愛的香港》已於圖書館推出,前者我曾讀過,感覺比不上作者以往的作品,不算太深刻。

最意外的是中大校長沈祖堯的《灌溉心靈的半杯水》竟然落選,當中故事適合中學生閱讀,透過小故事啟發人生……

天航當選為本年最喜愛作家,我特意讀了他的得獎作品,故事融入了秦代史事,跨越近代與古代,但情節略嫌冗長,最後章節感到混亂。

圖書館只能繼續努力,發掘合適好書,未來多向同學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