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隱形人現身體育室!

這所學校奇幻事件源源不絕,上次從生物室可以連接異世界,這次不單體育室會有隱形人,更發生補課學生集體失蹤事件!

《球場上的幻影第六人》:籃球隊成員接連受傷,故事的主角「我」被邀請客串出場,「我」的籃球技術普通,但竟然在關鍵時刻做出職業球員的動作!

事後回想,「我」在比賽末段曾聽到神秘聲音,還感到比賽時有東西推「我」一把……

籃球隊隊員透露某天晚上練習後,把籃球運回體育器材室時,旁邊的小食部傳來陣陣哭聲和喃喃自語,可是內裏卻空無一人……

「我」和好友雲杰、秋儀決定留守學校,夜晚到小食部探個究竟!而他們竟然發現...…

第二篇《不能完結的課堂》,講述中四丁班同學補課後全體失蹤,主角回到校園追查,遇上能變身偽裝成校長的神秘人。他們試圖找尋失蹤的同學,終於跟神秘組織Infinity相遇,原來上集利用學生做實驗的生物科王老師和失蹤的學生陳國援,都是他們的一份子……

《Infinity.2:球場上的幻影第六人》延續上集《放學後的異世界生物室》發展,同樣極富創意和想象力,不過當故事場景愈弄愈複雜,我好奇情節怎樣發展下去……

徐焯賢的《球場上的幻影第六人》(857 2897)是一部不錯的科幻小說(不斷有同學來詢問是否與那部運動漫畫有關),將於本周新書推出。

相關書評:
《放學後的異世界生物室》:書評「生物室有蟲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