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舞姬之夢

芳婷上集到北京參與舞蹈學院的交流生計劃,築起一段夏日之戀愛幻夢。暑期過後,重回香港,會是怎個光景?

芳婷將會迎接新一齣舞劇,她更會是女主角呢!可是,舞藝更勝一籌的施芬和柏翹都只擔任配角,當中有何玄機?柏翹甚至威脅要退演,究竟Miss Jackie隱瞞什麼事情?

另外,上集已交待芳婷和雅旺完成一年的學校舞蹈學會幹事工作,順利交接給低年級同學。今集卻發現接手的雨欣闖了禍,他們為了避免學會結束必須重出江湖……

既要應付學業,又要追尋芭蕾舞之夢,實在不容易呢……

《芭蕾舞季.3:舞姬之夢》前段著眼於芳婷在感情世界掙扎,下半段則是各人對芭蕾舞夢的追逐。情節雖然豐富,但較為鬆散,印象中比不上第一集《睡美人街頭夢》。

不過,本書結尾留下伏筆,芳婷可能到另一種媒體追尋芭蕾舞夢,我也有興趣知道故事接續發展方向。

江澄的最新小說《舞姬之夢》(857 3132)已於小息本周新書借出,有興趣的同學可先行預約。

相關書評:

《芭蕾舞季.1:睡美人的街頭舞》
《芭蕾舞季.2:北京之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