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追求完美

對於自己著緊的事情,我一向追求完美,不願接受少許的瑕疵……

長大了漸漸明白人生沒有完美,無論你花了多少心力,世事根本不能操控在手……

讀了經濟,更明白要追求完美(或接近完美),要付的代價大得驚人……

口裏說明白不能追求完美,內心也提醒自己不要追求完美,可是行為上仍然朝著完美為目標……

只有以完美為終極目標,你才會不斷鞭策自己進步,不過也要認識自己的不完美,接受世事的不完美,盡了力便問心無愧……

如果你也有追求完美的煩惱,幾米的最新繪本《我不是完美小孩》可能會讓你多多思考。

坦白說,我認為《我不是完美小孩》的構圖和內容都較為簡單,對我的啟發不大,印象較深刻的是以下一節: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生下我,

是為了你們自己還是為了我?

我讓你們更快樂更幸福,

還是,更憂傷更悲傪呢?

好可怕喔,我不想聽到真正的答案,

讓我們心中都藏有秘密,

甜密地活下去。好不好!

幾米的《我不是完美小孩》(859 2290)將於圖書館推出。

但願你我完美的一天就由明天早上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